English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钢铁全流程多工序动态协同运行优化技术及示范应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0

       4月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潘尔顺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重点专项“钢铁全流程多工序动态协同运行优化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启动会及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上海召开。科技部、上海市科委主管领导、牵头单位负责人、各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等相关专家参与论证。

 

 

       启动会上,潘尔顺教授就项目研究目标、技术指标、任务分解、实施路径、技术路线、进度计划、管理与工作机制、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方案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论证,并为项目实施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主要围绕钢铁企业提质增效和智能化总体需求,研发基于工业互联网架构的全流程横向贯通、纵向协同一体化运行优化调度平台。开展全流程物质流与能量流网络化双驱动精确建模与动态仿真、多场景模式下复杂能源系统多介质协同优化、基于多维信息融合的新型复杂故障智能预测与健康管理、基于MR和大数据智能的产品质量缺陷溯源与在线工艺优化、生产协同运行与在线调度平台和示范五方面工作,为钢铁全流程协同优化控制提供核心技术支撑。通过宝武集团示范应用,支撑复杂工况下生产计划智能决策及全流程、多工序、多介质、多系统动态协同运行优化。

       项目由上海宝信软件牵头,项目参与单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钢铁研究总院、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蓝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