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铸就质量强国 传唱百年华章 | 工工师生斩获学院师生红歌会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4

6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唱响红色经典,颂扬百年辉煌”师生红歌会在高田会堂举行。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联队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荣获一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1

现场风采

“他坚持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琅琅上口的歌词和慷慨激扬的旋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求得解放、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合唱队师生以嘹亮高昂的歌声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坚强领导、艰苦奋斗的赞美和感谢。

合唱队铿锵有力的歌声伴随着鼓点的旋律,回荡在整个高田会堂。台下观众热情鼓掌,争相为合唱队师生的表演喝彩。工工师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合唱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现了新时代机动学子的风采,表达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潘尔顺教授等系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号召工工师生广泛参与,积极做好排练的保障工作,同时勉励广大工工师生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地热情迎接建党百年。

2

彩排花絮

3

人物风采

李雨青,学院合唱队副团长、指导,工业工程系2018级博士生

4 李雨青

周彤彤,鼓手,工业工程系2018级博士生

5 周彤彤

李晓妮,红歌会主持,工业工程系2020级硕博连读生

6 李晓妮

 

合唱队成员名单

领队:郑美妹、周成

指挥:吴泽林

朗诵:章雨祺

鼓手:周彤彤

合唱:安向昕、包钰光、陈璐、陈旖旎、陈一锴、陈志华、曹思佳、邓燕清、常非、顾力强、黄宏成、贺雨欣、洪舸、孔金震、孔郑娇、刘孟奇、刘洁、廖小强、李雨青、李勇祥、刘冉、潘尔顺、秦威、唐静君、王冬、王清威、王子翔、吴乐堡、徐瑞金、许亚敏、周笛、郑美妹、张先燏、周成

7 合唱队合影

 

潘尔顺系主任寄语

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歌唱中国共产党,一方面,是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热爱,感谢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另一方面,在新的形势下,我们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的征程中贡献工业工程人的智慧。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