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1项成果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25

       在日前公布的我校2021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名单中,我系潘尔顺教授负责的1项教学成果“工业大数据背景下产教融合的工业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喜获教学成果一等奖。

项目名称

成果完成人

推荐等级

工业大数据背景下产教融合的工业工程人才培养模式

潘尔顺,奚立峰,陈璐,刘冉,夏唐斌,秦威,李艳婷,周耀明

一等奖

成果简介:

   工业大数据日渐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最宝贵的战略资源,是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新型、关键生产要素。基于数据驱动的运筹优化、统计分析和智能决策等已成为学科专业发展的热点前沿和突破的关键点。工业工程的人才培养,需要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适应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发展要求,解决好“知识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精准匹配的问题,服务于产业提质增效和竞争力提升。本成果主要解决目前工业大数据背景下,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设置中课程体系、实验实践教学以及创新能力培养三个关键问题。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