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UTD师生赴我院游学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年5月5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管理学院MEM/MBA在职研究生游学代表团一行师生共24人赴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为期两周的游学活动。这也是我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自2013年每年赴美游学以来,美方第二次正式回访。

       5月6日,UTD游学代表团来到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张文光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和我院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游学的两周内,学院为UTD师生安排了系列前沿讲座,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明新国教授的“产品研发与创新管理”、工程管理研究教学中心林少培教授的“系统工程及其应用”、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秦威副教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前沿”、李艳婷副教授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与质量管理”,中心主任张文光副教授还作了“中国文化与领导力”专题讲座,以上讲座获得了UTD游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游学期间,UTD师生还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上海虹桥高铁动车组维修现场等企业,深入学习和了解了中国工程管理领域的最新经验。同时还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游览了城隍庙、外滩,东方明珠等景点,了解和感受了上海的海派文化及城市发展。

 

 

       游学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课堂上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通过实地考察、参观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工程管理的发展与现状,同时也深入感受了中国文化。他们表示会介绍更多的学生加入中国的工程管理(MEM)学习之旅。

 

 

       此次游学活动最早始于2013年,是在PMI-GAC的支持下促成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是国内首批通过PMI-GAC认证的项目管理及工程管理培养单位之一。学院具备20多年在职研究生教育的经验与积淀,是国内最早开展工程硕士,以及MEM专业学位教育的培养单位之一,同时拥有物流工程、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职业资质认证,7000多名学生遍及各个行业。SJTU-UT-Dallas 双向游学项目于2018年获得第一届PMI中国“项目管理优秀教育奖”,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教育项目。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