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数据实验室(筹)
发布时间:2019-02-26

实验室定位

    大数据实验室将依托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与研究院的质量大数据共同建设统一的平台。

 

实验室功能

    大数据实验的定位:(1)大数据理论方法研究;(2)面向产品质量提升的质量大数据应用;(3)面向政府监管层面的大数据应用;(4)面向生产调度、健康状态检测等大数据应用。

    鉴于通过可视化大屏展示系统,可以提高人们对事物的观察能力,更快地形成对所关注情况的理解与感知,因此在项目中,演示中心将部署大屏展示系统。系统需要能够快速部署、对投射内容可灵活调整,同时,对于大屏展示系统既需要支持整面屏,同时也需要支持拼接屏的展示场景。为构建完善的综合可视化展示平台,本项目中包含3个部件:

  •     大屏幕墙硬件设备:作为展示中心的内容展示载体。
  •         交互式可视化调度平台:以场景化交互化的方式表现可视化内容。
  •         可视化内容:数据、页面等需要传递的内容,随时间不断更新。

 

实验室平台架构

    大数据平台的系统架构如图所示。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