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系学子获2019上海市高校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二等奖
供稿:董一凡     发布时间:2019-11-03

11月2日,2019上海市高校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最终我系团队的项目“数控机床状态数据可视化与故障诊断平台”获得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联合举办,旨在加深高校学生对工业工程专业知识的理解,促进工业工程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企业和社会对工业工程专业的认知程度。

 

大赛合影

 

颁奖典礼

 

获奖证书

 

获奖项目是由我系博士生董一凡,本科生吴桐、王秋实,在夏唐斌副教授的指导下,以本科生暑期实习项目为基础,进行的针对技术方法与应用场景的拓展研究。该项目利用控制图和专家系统等工业工程工具,提出面向数控设备的状态数据可视化与故障诊断平台。该平台利用控制图对设备状态关键数据进行实时监测,能够对异常状态进行快速捕捉,并将异常信息提交专家系统以实现异常原因的初步诊断,最终协助维护人员对设备异常状态进行快速处理,以降低设备故障对设备生产的影响及其所导致的经济损失。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