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协办“装备制造质量提升途径学术交流大会”
供稿:卫宇杰、金程昊     发布时间:2019-06-29

6月27日,装备制造质量提升途径学术交流大会在常熟市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下简称:“中机质协”)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协办。来自常熟开关、大连科德数控、厦门宏发等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企业的5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常熟市副市长周晓明、中机质协张维德会长、王建和副会长、常熟开关唐春潮终身荣誉董事长、王春华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潘尔顺副院长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张维德会长主持,常熟市周晓明副市长和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田春华董事长致欢迎词。

 

 

 

潘尔顺副院长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做了“优质制造发展战略研究与装备制造质量提升的思考”的主题报告,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介绍我国制造业质量发展现况及面临挑战,汇报优质制造的内涵及评价等研究进展,结合装备制造现状提出针对性思考及建议。

 

 

 

中机质协王建和副会长、常熟开关潘振克副总经理、科德数控总工程师刘立新和厦门宏发总部质量副总监陈庆平分别做了“装备制造质量提升途径及典型案例研究”、“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打造精品电器产品”、“五轴数控机床的现状与突破”、“聚焦顾客价值,坚持以质取胜”汇报。

 

 

 

陆燕荪原副部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机械工业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指出,产品质量是切切实实干出来的,要脚踏实地,把质量管理做实,加强产品可靠性、一致性的研究,推进装备制造质量水平的整体提升。

 

 

 

当日下午,部分参会嘉宾在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华等企业领导的引导下,现场参观指导了常熟开关万能式断路器 “智能制造车间示范”等生产厂房和电器产品脱扣特性测试室等实验室,深入调研装备制造企业质量管理方法与实施、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和自主研发创新等方面的发展现状。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