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系本科专业-“工业工程”荣获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认定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1年,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我系本科专业-“工业工程”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认定。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于2019年4月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2020年度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工业工程专业简介

       工业工程专业溯源于1913年的机械电气科和1924年的工业管理科,2009年获教育部特色专业,2010年入选卓越工程师计划、获工业工程国家级教学团队,2013获批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专业基于机械类大平台,建设形成了工程与管理交叉的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 专业依托“机械工程”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培养专业知识宽厚、创新力强的工程与管理复合型人才;对接国家重大需求,与重点行业开展深度科研合作,打造“教-研-产”融合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建设层次化实验体系,强化实践教学,融合知识传授与项目实践,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对标国际一流大学,组建国际化产教平台,与国际顶尖高校、知名企业开展多种形式教学合作,提高人才竞争力。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