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举办优质制造发展高端论坛
供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6日,优质制造发展高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奚立峰,北京联讯动力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雪萍,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吴焕琪,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金隼教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处调研员刘刚,安泰经管学院特聘教授蒋炜,上海振华重工集团QHSE总经理陆建华,上海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郭政等30余位来自政府机关、科研院校、企业界的嘉宾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活动由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主办、副院长潘尔顺教授主持。

 

 

奚立峰在致辞中欢迎嘉宾到来,希望能各方携手,加强产学研之间的交流研讨,依托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搭建汇聚各方观点智慧的平台,为持续推动质量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联讯动力咨询公司总经理林雪萍从奚立峰副校长手中接过聘书,他被聘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共同为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林雪萍先生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系,是全球产业观察家、南山工业书院发起人、工信部智库成员,致力于工业与能源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建立制造创新体系等,2017年作为工业界唯一代表参加柏林中德建交45周年“中德10+10高级别经济学家圆桌会议”,在日本名古屋“2018中日经济研讨会”上作主旨演讲,出版多部著作,发表上百篇在行业影响力较大的文章。

 

 

 

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承接了来自中国工程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上海市政府的多项研究课题,发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著作,提出了多项政策建议。2015年开始,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深入开展“优质制造”专题研究,优质制造是将中国产品从“良”提升至“优”的制造模式,潘尔顺教授介绍了研究的最新进展。

 

 

林雪萍作了《国运时刻,呼唤新质量思维》主题报告,从中国制造进军中高端价值链的关键时点入手,提出“数字化质量”概念,呼吁产学研建立“新质量思维”的理论,重视新质量的落地实践。林雪萍先生认为值此全球供应链重塑和新技术革命浪潮的双重作用力之下,中国质量需要再出发,以此推动实现中国优质制造。报告也探讨了“新质量思维”新在何处、落在何处和走向何处等重要问题。

与会嘉宾就“政府质量监管面临的挑战”、“企业质量管理理论与技术”和“高端质量人才培养”等优质制造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论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