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系褚学宁教授入选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0-05-15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集团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系褚学宁教授再次入选,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连续6年入选。

“中国高被引学者”是以Scopus数据库 (全球最大的文摘引文索引数据库)作为科研成果统计来源,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分为38个学科类别。遴选流程如下: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所发表论文获得的被引次数为基础,进行初步筛选。然后基于两项文献计量指标:一是学者论文被引用次数位居本学科世界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二是学科标准化后的论文影响力 (Field Weighted Citation Impact,简称FWCI),FWCI计算的是学者论文被引用次数和相同学科、相同年份、相同类型论文平均被引次数的比值。因此,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意味着该学者作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领域处于较高水平。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