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系师生参加2019全国工业工程博士生论坛
供稿:黄梦蝶     发布时间:2019-11-25

“2019全国工业工程博士生论坛暨优秀青年学者学术沙龙”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工业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及优秀青年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加强科研探讨、促进学科发展、增强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学术能力,提高我国工业工程领域研究与教育水平。

本次博士生论坛由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承办,于2019年11月22-24日在山东省胶州市举行,日程包括:主旨汇报、分论坛汇报、优秀论文评选、“研途有你”分享会、企业实践等。我校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副系主任、副教授夏唐斌、助理教授李勇祥、周耀明、博士后陈震,带领本系10多名研究生参会。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参会师生合影

 

论坛开幕式于11月23日上午在山东省胶州市会议中心举行,由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何方副教授主持。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系主任、副教授赵磊作开幕致辞,对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回顾了博士生论坛的建设历史,表示会努力创建平台、积极提供机会,帮助同学们开展科研工作,鼓励大家多多交流。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系主任赵磊副教授致辞

 

会议采用大会报告和分论坛报告两种形式相结合的形式。分论坛报告围绕供应链、管理科学与优化、人因工程、可靠性与质量、生产调度、交通网络、运筹及统计等主题开展。我系研究生司国锦、董一凡、杨雯惠、孔金震、殷亚祥、朱颖、陈美伶分别汇报了研究成果,并与听众们进行学术探讨。董一凡、孔金震、朱颖荣获分论坛“最佳风采奖”。

 

我系“最佳风采奖”获奖者合影

 

优秀会议论文及最佳口头报告评选专场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8位全国候选同学做了现场答辩。其后,举行了“研途有你”学术分享会,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党委书记、教授李志忠及赵磊、何方、刘响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夏唐斌、李勇祥、周耀明老师、深圳大学范璧老师、广东工业大学徐康康老师针对“想要找教职应做哪些准备、具备怎样的能力”、“低年级博士如何选题”等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全面详细地给予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满满。

 

“研途有你”学术分享会嘉宾

 

2019全国工业工程博士生论坛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加强了全国各高校在工业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各兄弟高校研究生的探讨平台,也促进了研究生们的学术求知热情与科研创新精神。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