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质量学会(ASQ)创新分会主席Peter Merrill访问我系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9日, ISO/ TC 176 技术委员会的重要成员、ISO/ TC279创新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美国质量学会(ASQ)创新分会主席Peter Merrill对我系进行了工作访问,并作了题为“质量与创新管理的系统方法 ISO9000与ISO56000”的主题报告。

 

 

 

Peter Merrill系统介绍了已被世界40多个国家广泛接受与使用的ISO56000系列标准所建立的完整的创新管理体系(IMS),重点阐述了《ISO56002:2019 创新管理系统指引》标准。他从计划、运筹、绩效与改进四要素的作用影响,企业环境与管理层等因素,企业资源角度三个方面,阐述企业质量与创新的管理方法,明确创新管理系统在策略制定、市场技术、政治经济与社会影响等方面的作用,并通过介绍企业管理中质量管理体系与创新管理体系的深层次应用,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的创新过程。Peter Merrill还以特斯拉、三星、乐高等企业案例说明创新管理体系的工程实践应用。

 

 

主题报告后,Peter Merrill就大家关心的中小企业创新管理标准的应用、创新管理与质量管理的结合、创新研究的前沿方法与热点领域等方面的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Copyright © 2018 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沪交ICP备20190041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闵行机械群楼
邮编:200240